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1 11:06      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8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工委副书记、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直属(管)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640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严志岩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刘友军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形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波通报全市教育系统相关违纪违法案件。

6401


   

     会议指出 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坚守廉洁底线,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共同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是中央、省、市要求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应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

6402




    教育系统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面前,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不以恶小而为之。要正确对待监督,通过政治监督,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通过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让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
   领导干部要带头剖析典型案件,带头查找岗位风险,带头自我约束规范权力行使,带头整改突出问题,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本地、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
   各级党组织是以案促改的责任主体,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靠前指挥,推进督导以案促改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最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被“网”住的青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