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市直属学校(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8-01 16:19      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场一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属学校(单位)财务管理队伍建设,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管好用好教育经费,促进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7月29日,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市直属学校(单位)财务人员专题培训。

培训会梁局讲话

梁开禹副局长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梁开禹副局长指出了当前市直属学校(单位)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个别学校(单位)领导财经纪律意识不强财务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不到位等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并结合学习培训和今后的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强化六种意识: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法规政策的自觉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好资金管理关;三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四是要强化效益意识,提高经费、物资使用效益;五是要强化节俭意识,做到少花钱、多办事,确保各项开支合理;六是要强化法纪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本学校(单位)财务工作合法合规。 

市财政局国库科张雄军科长授课

市财政局国库科张雄军科长授课

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叶丽科长授课

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叶丽科长授课

代学文授课

代学文老师授课

专题培训会上,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叶丽以《从审计的视角看单位的预算管理》为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就预算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决算管理等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做好预算管理的对策和措施。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张雄军从实际操作的层面,作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及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专题讲座,讲解了预算一体化平台和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准确运用、单位银行账户管理等重点内容。市教育局计财科代学文老师就如何加强学校(单位)项目预算绩效管理、财务管理的内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场二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财务工作人员专业素质,筑牢了遵守财经纪律的思想防线,提升了直属学校(单位)财务工作管理水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