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办第13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10      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疫情多次延期的乐山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于12月2日至5日分别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顺利举行。本届大赛以“赛精湛技能,创一流品质”为主题,由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本次大赛“三个不减”
  规模不减。参赛学校覆盖教育、人社、省属中职学校,18所学校606名选手参与角逐。冠名单位1个,协办单位8个,资源和技术保障充分有力。
  项目不减。本届大赛涉及加工制造、交通运输、财经商贸、信息技术等十大类专业24个比赛项目,聘请市内外裁判100余名。
  标准不减。所有比赛项目全部参照和对接省赛、国赛标准和规程,组委会整合协调市内外相关资源,严格落实各项技术标准。

6401115




  安全有保障
   本届大赛采取“流水式、多点式、分散式”,化整为零的方式举行,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所有进入赛场人员落实“三天三检”,各项目赛场分布在不同区域、教学楼、实训楼层,实行闭环管理,所有人员实行配餐送餐。

6401116




  公平有保障
   委托第三方承办比赛,设置行风监督组,全程参与监督管理。裁判信息、比赛命题、试卷运输保管等专人负责、严格保密,所有项目选手抽签号、参赛号、工位号、作品号,层层加密,严格管理,比赛结束后统一由赛务办公室解封解密,汇总登记成绩。各项目比赛均设视频观摩室,全程监控。
 智慧管理
   本届大赛首次启用数字化技能大赛管理系统,比赛基础信息提前录入系统,选手报到扫码,成绩录入系统后,系统自动进行数据连接、汇总分析、排名排序,导出数据,提供分析报告。
  双重奖励
  本届大赛,根据参赛人数,按2:2:3比例评出各项目一、二、三等奖,按相关标准评选出若干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和团体奖。获奖选手和单位除给予通报表扬、颁发荣誉证书外,还将获得价值不等的读书卡助学奖励

  品牌打造
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已成为乐山职业教育的一张名片,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现已形成市—县—校三级办赛体系,促进了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了校企合作和校际交流,促进了“赛诊训研创”联动发展和“岗课赛证”综合育人。2022年乐山参加四川省中职技能大赛和国赛取得喜人成绩,截至目前已获得92个省级奖项、6个国家级奖项。(熊仕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