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同走护林路 共守青山绿”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9 11:32      来源: 夹江县自然资源局 张勤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近日,夹江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夹江县国有林场开展“同走护林路 共守青山绿”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国有林场位于我县华头镇,成立于1978年,平均海拔高度950米,拥有国有林地面积2900余亩,林场建有苗圃50亩,主要培育香杉,柳杉,香樟,桢楠,紫薇等树苗,为我县造林提供了优质树苗。

党员队伍沿着护林员日常巡山护林路线步行体验,沿途听取了护林员对巡山内容和工作方法的介绍,听护林员讲述国有林场的历史以及与盗伐林木者斗智斗勇的故事,同时还认识了不少林场中的珍稀树种。



山路崎岖,近两个小时的路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护林员工作的不易,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随后,在护林员的示范下,大家现场学习了森林灭火相关操作要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深刻意识到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作为自然资源人,更应该不遗余力保护好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丰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