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政协对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47      来源: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艾玉红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市上统一安排部署,峨眉山市政协于9月至10月对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工作分为协调准备、宣传动员、自查调研、民主评议、整改总结五个阶段。

民主评议的目的,通过加强民主监督,推进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切实做到自然资源系统科学有序、严谨到位、社会各界高度满意。

民主评议的原则,实事求是,广开言路,广泛听取和收集社会各界、服务对象和有关部门及有关单位对市自然资源局的意见和建议;公开透明,公正评价,客观公正地对市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作出评价;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围绕评议内容,深入调查了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原因,开展评议,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党的建设、思想作风、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项目要素保障情况;耕地保护与生态修复情况;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查处情况;自然资源灾害防治情况(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征地拆迁安置情况;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情况;矿产资源管理情况;国土绿化与林政资源管理情况;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为保障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一是成立了迎接市政协对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牵头联络等工作,各股室(中心)、直属单位密切配合;二是制定了《关于迎接市政协对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民主评议的工作方案》;三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市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对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落实责任领导和业务股室(中心),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总结经验教训,推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更上台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