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浩出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7 09:1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4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陈光浩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雷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加之元旦、春节将至,大中小学即将放寒假,人流、物流、车流还会激增,“外防输入”的形势变得异常复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研判上来,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到各领域各环节,做到措施“零疏忽”、管控“零死角”、落实“零遗漏”。

会议强调,要全面严防死守,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隘口。严格落实各领域行业疫情防控规定,聚焦重点、全面查堵、联防联控,筑牢防止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持续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乐人员排查管控,强化火车(高铁)站、公交客运站点防控,加大对疫情发生所在省份来(返)乐动车、自驾车排查力度。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入境、仓储、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各环节防控,定期做好从业人群、物品和环境核酸检测。

会议要求,要突出精准防控,筑牢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公共场所、农村地区(社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线,尤其对旅游景区严格执行“限流、预约、错峰”要求,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全面查堵漏洞,决不给疫情隐匿传播土壤。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坚持有备无患,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始终拧紧责任链条,做好应急准备,提升应对突发情况能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两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