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浩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2 09:5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上有关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查堵漏洞,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采取“自查+抽查”方式,进一步查缺补漏。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多渠道排查重点地区来(返)乐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行动快。紧盯火车站、高速路口、国省干线等重要节点,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车辆消杀、扫码查验、体温检测等措施,确保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一人,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加强民宿、网约房等的规范管理,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建立制度、落实责任。在相关场所设立疫情防控责任告示牌,引导群众自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封控区、管控区、转运车辆、集中隔离场所、定点救治医院等领域的管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抓好省市各类督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不外溢、不输入“三条底线”。

会议要求,要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加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充实流调专业力量,组织更多有实战经验的人员参与流调工作,快速精准锁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强化核酸检测人员培训及储备,满足极端情况下核酸检测需求。加强隔离场所建设和管理,对全市现有集中隔离场所再检查、再评估,严格按规范要求整改验收。加快制定极端条件下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供、群众就医保障,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市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