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浩在观摩四川省2022年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时强调 以练促战 战训合一 全面提升应对极端自然灾害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5-07 09:1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6)日,四川省2022年应对暴雨洪涝与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实战演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应急厅副厅长(兼)江小林;副市长张德平;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在乐山演练场参演并观摩。

此次实战演练采取省市联合、部门协同、远程指挥、异地同步、桌面推演、检验拉动、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三地为主、多地联动”模式组织,成都市、乐山市、达州市以现场实操为主,自贡市、德阳市、雅安市、眉山市、资阳市、凉山州通过桌面推演和队伍拉动等方式联动演练。乐山演练场主要设置跑船救援、河心洲岛救援、避险疏散、地灾隐患排查、煤气灌装厂燃爆处置等科目,投入参演力量约800人。

在我市演练总结会中,陈光浩指出,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市面对重大自然灾害时的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我市河流密布、山高地险,各类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实战演练活动,深化成果运用,及时补短强弱,全面提升应对极端自然灾害综合能力。

陈光浩强调,要扛牢防灾减灾救灾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推动思想、责任、措施、应对“四个到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果断、精准、高效应对处置各类自然灾害。保持组织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面理清各地各部门职能职责,切实履职到位。聚焦江河水库堤坝、江心岛、水电站、涉水项目、景区景点、道路交通、沿江村镇和危化品等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专业队伍训练和实战演练,达到以练促战、战训合一的目的。进一步完善抢险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群众转移安置、医疗救治等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广泛发动群众,加强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陈光浩还看望慰问了参演队伍和群众。(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