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浩赴五通桥区督导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

增强自主创新 加快转型升级 奋力打造千亿绿色化工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 2022-07-20 09:5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前往五通桥区督导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促投资,增强自主创新,着力新能源、新材料方向,推动绿色化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千亿绿色化工产业集群。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副市长席代金,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调研。

前往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乐山锐丰冶金有限公司,陈光浩一行深入企业生产厂区、中控室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稀土萃取、产业链、研发投入、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持续强化科技研发,瞄准产业链高端环节,不断强链延链,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精深开发下游产品,加快退城入园和新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乐山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和邦投资集团,陈光浩了解生产运行情况,听取企业汇报当前重点工作和发展战略。他指出,企业要发挥自身技术和产业优势,立足乐山,持续加大项目投资力度,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陈光浩在调研中强调,绿色化工是我市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绿色化工产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五通桥区是传统的盐磷化工老工业基地,依托丰富的盐卤资源,已形成较为完整的绿色化工产业体系。要抢抓机遇,着眼新能源和新材料的产业方向,抓好重点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推动福华先进材料产业园项目的建设,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培育壮大新的增长极。在建设千亿光伏产业的同时,加快打造千亿绿色化工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绿色发展道路。(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