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市长 > 陈光浩 > 领导活动
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1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日,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副组长张雪樵到成都市督察调研指示精神和省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迎督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案件办理,持续抓好中央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办理工作。对于当前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销号;对于短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拉条挂账、明确时限、专人负责,逐一推动解决;要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课堂,对群众通过市心连心服务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受理、解决,及时回复,用心用情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要注重整改成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整改,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决杜绝“一律关停”“关停再说”等“一刀切”做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综合管理、监管执法、风险预警、应急处置和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