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市长 > 陈光浩 > 领导活动
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1 09:3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0)日,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三农”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定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着力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统筹抓好秋粮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加大生猪稳产稳价调控力度,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培育壮大峨眉山茶、晚熟柑橘、道地中药材、林竹4大特色产业集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深化平安乡村、法治乡村、文明乡村建设,打造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嘉州新乡村。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4.5%、居全省第7位,工业利润增速居全省第1位,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较好。要坚持政策靠前发力、适当加力,实施重点工业企业“一对一”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大力培育发展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确保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发展质效保持在全省前列。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大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深入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围绕核医药、预制菜、储能和钒电池、动力电池等新产业新业态,包装推出一批新项目,着力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聚焦“双碳”目标,加快推动冶金、建材、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有序推进沿江化工企业“退岸入园”。大力发展晶硅光伏等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提升行动,推动数字赋能,加快建设一批数字经济园区、上云企业、数字工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