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监检法”同堂培训 共铸案件质量共同体
发布时间: 2022-06-29 11:06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2日,乐山市监察、审判、检察机关同堂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强作动员讲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作开班致辞。

陈强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的高度加深对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从全局的角度把握监察与司法的关系,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把握办案标准,共铸职务犯罪案件质量共同体,确保将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本次同堂培训以提高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为主旨,邀请了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赖权宏,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罗明勇,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范玉,围绕法法衔接重点问题、职务犯罪证据标准、提升监察与司法配合制约能力等方面,结合政策背景、案例数据、实践操作等内容开展授课。

“参加培训让我们进一步树牢了案件质量共同体意识,能更好地把握监察与司法机关落实配合与制约职责的最新要求。”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李红认为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本次培训指出了职务犯罪案件查办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明确了证据标准,强化了法法衔接。”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雷云霞说道。

“培训内容既有政策解读、程序要求,也有证据标准、实体规范,非常契合当前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的实际需要。”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熊剑川同样表示受益匪浅。

开展同堂培训,是落实乐山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下一步,乐山市纪委监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与司法机关日常工作沟通联络机制,畅通更为高效常态的业务研讨、调研培训等衔接渠道,全面提升职务犯罪案件查办质效。

全市各级监察、审判、检察机关有关领导、业务骨干共280余人参加此次同堂培训会。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