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 着力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4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强前往市中区,调研督导市中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中着力改善民生工作情况,以及乐山大佛景区旅游安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情况。

市中区通江街道牛咡桥社区红旗小区通过创设“习法巷”与“习法小屋”,开设新市民法治学校,对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培训等,打通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有效解决长期困扰红旗小区的社会治理难、党员发动难、群众满意难等问题。陈强详细了解具体举措和成效,要求在治理过程中同步提升“基础硬件”和“思想软件”,街道、社区干部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切实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发挥小区党员先锋模范和网格员作用,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为民服务的温度始终保持下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到市中区绿心街道竹公溪社区,陈强仔细查看“一老一小”服务设施,强调“一老一小”一头连着“夕阳”,一头连着“朝阳”,事关千家万户,叮嘱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多元化模式,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小有所欢、老有所乐。

“疫情要防住,安全要守住,游客要舒心。”走进乐山大佛景区北游客中心,陈强指出,国庆长假是游客休闲旅游高峰期,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景区疫情防控阵地。同时要守牢安全底线,落细安保措施,加强消费市场监管,让来乐游客出行安心、消费放心、旅游舒心。

陈强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着力点发力点,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记者 甘国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