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参加2021年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8 10:0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7)日,2021年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赖俊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副市长邓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坚持联动发力、一体部署,创新实施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六大行动”,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开局破题,镇、村、组三级“一体化”改革在全省率先完成。创新做法得到省委组织部肯定,优秀做法在全省推广。

会议强调,在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中,必须把握重点任务抓落实。突出“两项改革”夯实乡村治理,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建强治理队伍,突出“服务提升”抓城市治理。打通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堵点,坚持分类精准指导,推动形态架构匹配。消除“三县一区”彝区治理痛点,加大“法治”教育,增强“德治”功能,健全“自治”机制。把握方法路径抓落实,统分结合形成“一盘棋”,上下联动连成“一条线”,整体推进拧成“一股绳”,树立系统思维,构建一体化机制,进行一体化推动。要推进“微改革”、做强“名品牌”、发出“好声音”,打造一批乐山治理的精品力作,推动乐山城乡基层治理上档升级,提质增效,走在全省前列。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全省城市基层治理暨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措施,审议了《2021年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要点》《2021年城市基层治理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关于加强和改进城乡结合部新型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记者 罗曦)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