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征程》(99)全省上下兴起庆祝建党百年高潮
发布时间: 2021-12-30 15:53      来源: 四川观察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温党史,献礼华诞,今天的《党旗引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四川印记》,我们一起去了解四川是如何兴起庆祝建党百年高潮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建立了省市县三级贯通机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了一整套既贯彻中央要求、又符合四川实际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

3月1日,省委彭清华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良好开局扎实推进。省委研究确立了“1+10+N”工作总体布局,印发了1个实施意见、1个总体方案、9个专项方案,制定了16个特色方案,为全省各级党组织提供了全面系统清晰的工作指南。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全省上下兴起了庆祝建党百年高潮。

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印发通知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推进专题学习和培训。同时,扎实开展理论研讨和解读阐释,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及时开展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120余场,市(州)党委宣讲团宣讲2000余场,并创新推动八类“党课主讲人”讲专题党课324万场,举办“铭记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四川省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等。

我省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举办了“巴蜀儿女心向党”大型文艺演出,艺术呈现了百年党史壮美画卷;推出“壮丽史诗、伟大飞跃”主题展览,突出反映建党百年历程中的标志性事件;组织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出50余部主题文艺作品;举办1000多项文化文艺活动。举办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参与答题达3000万人次。

深入推进“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组织省直媒体开设“走进初心地”“走进五老听故事”等160余个子专栏,组织开展“沿着高速看中国”“重走长征路”“将帅故里行”等系列采访活动。制作播出100集党史文献片《党旗引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四川印记》及《百年风华正茂》《天府之翼》等专题片,大力宣传我省“3个100杰出人物”,突出宣传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川籍英雄模范,宣传“七一勋章”和全国全省“两优一先”称号获得者。推出“解码巴蜀红色珍档”“四川党史上的今天”等融媒体产品。

今年以来,我省集全省之智、举全省之力,在全省上下开展了一系列隆重热烈、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及时将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大力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高昂旋律。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省广播电视台

联合出品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