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0-27 14:3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6)日上午,乐山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举行,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大会,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嘉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马波指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切实把这一主题贯穿到乐山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局面。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领会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又要领会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矢志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转化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要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乐山的事情办好,奋力谱写乐山发展新篇章。

马波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乐山实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乐山实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奋力开创乐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乐山实践,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成渝地区重要区域创新中心。深入推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乐山实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共同致力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乐山实践,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一体建设法治乐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深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乐山实践,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乐山实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乐山实践,坚持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乐山。深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乐山实践,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深入推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乐山实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马波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保持愿拼敢拼能拼的精气神,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实施“36228”冲刺方案,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重点任务,集中攻坚306个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严格落实国省市系列纾困政策,全力保障665户规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保持工业经济增势。实施2000亿元招商引资大会战,打好项目策划储备、对接洽谈、正式签约、履约开工“四大攻坚战”,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推进200户以上市场主体升规入统,实施百亿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开展“小升规”专项攻坚行动。确保粮食生产“八连增”,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抓好晚秋粮食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夯基垒台农业现代化。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持续刺激消费,巩固提升文旅市场“人气”。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灭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除险保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就业、健康、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提早谋划、科学部署,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打牢基础,确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具体化,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乐山应有贡献。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乐山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在乐的正厅级退休老干部,市级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驻乐机构、在乐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