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2-10-26 11:5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5)日下午,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要求,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乐山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安排》《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蒋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前进道路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抓好学习研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干部学习培训。要扎实抓好宣讲宣传,组织骨干力量深入基层广泛宣讲,统筹各类媒体开展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理论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理论研讨成果。要强化督查督导,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抓全面、抓具体、抓落实,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项一项向前推,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嘉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在经济工作上要坚持“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全力以赴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乐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一级巡视员,在乐高校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