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2-10-26 11:29      来源: 川观新闻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10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了我省《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安排》《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饱含忧患、严字当头、务实具体,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指向精准,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忧患意识和宏大视野格局。必须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抓好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精心开展宣讲宣传,组织各级宣讲团开展宣讲,深入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面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用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教育培训阵地,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关键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强化督查督导,省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系指导市(州)和省直部门开展专项督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