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为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20-06-30 09:3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9)日上午,市委书记彭琳来到市信访局第一信访室,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接访过程中,彭琳耐心听取每位来访者的诉求,认真记录、仔细询问、详细了解,针对不同的问题和诉求,逐一现场交办、安排和答复,要求相关部门限期依法依规进行妥善协调处理,来访群众均满意离开。

彭琳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找到党委、政府的任何小事,对群众而言都是天大的事,都是党委、政府的事。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真心实意的感情,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彭琳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阵地。要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立场。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忧、所愁,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群众的口碑来检验工作成效。要牢牢把握“事要解决”的导向。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拿出解决问题的根本性措施,集中力量化解一批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积案难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健全完善齐抓共管的机制。信访部门要强化责任,优化机制,增添举措,努力构建整体联动、协调推进的大信访格局,全力以赴把群众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在党心中、党在人民身边”工作理念。(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