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彭琳主持召开省级新区申报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7 09:1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6)日,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省级新区申报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我市申报设立省级新区相关事项,听取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汇报,讨论相关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廖克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申报设立省级新区的基本考虑和工作建议汇报。彭琳指出,规划建设省级新区,对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重塑乐山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具有重大意义。

彭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省级新区不是另起炉灶,而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要素进一步聚集,为既定规划实施创造更好条件。要找准方向定位。各相关地方、部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机遇敏感性,以抓大事、谋全局的思维,认真研究所在区域、领域发展规划,在规划中体现国家战略,突出乐山比较优势,展示乐山特色和核心竞争力。要解决具体问题。我市“一总部三基地”“一城两新区”建设初具雏形,搭建起了省级新区的“四梁八柱”,现在的关键是破解要素性、体制性障碍。要依据《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合理确定我市省级新区的范围和定位等重点事项,着力推动中心城区跨江发展、拥江发展,建设一个新的乐山城。

会议听取了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及《乐山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汇报。彭琳指出,未来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创新的竞争,“新基建”属于科技创新领域,也是新机遇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所带来的信息技术革命将深刻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突出重点,以“新基建”为基础,着力提高我市数字化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彭琳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新基建”是新事物,大家都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要把“新基建”的落脚点放在培育产业上,研究清楚乐山到底要干什么,明确努力方向。要将“新基建”作为乐山促进“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重要抓手,争取走在前列。要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成立领导小组,集中研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形成支撑。各级干部都要敢于担当,敢于突破,以超前的意识和开明开放的政策,破除发展障碍,大力度吸引相关人才和企业总部落户乐山,引领带动“新基建”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