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深化东西部合作 浙江理工大学与乐职院携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08 09:26      来源: 乐山发布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一行来乐山,座谈交流开展教育、研究合作事宜。市委书记彭琳,副市长郭捷出席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双方一同观看了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听取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办学总体考虑的汇报,并就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浙江理工大学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彭琳指出,乐山与浙江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浙江理工大学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帮助乐山多方面的发展,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随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基地培育等多个方面合作的加深,将成为加强合作的又一个切入点和新的合作平台。

彭琳说,教育是百年大计,人才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希望浙江理工大学与乐山在服装设计、时尚产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办学合作,成为东西部合作办学的一个典范;乐山生态环境优异,在循环经济、文旅融合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希望双方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加强研究合作,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更好地指导乐山发展实践,并在实践中探索提炼乐山经验;乐山有众多红色文化,同时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希望双方在挖掘、提炼、总结红色文化方面加强合作,传承好红色基因,并进一步发扬光大。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吴锋民指出,乐山近年来各方面的发展成就令人欣喜,发展潜力巨大。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办学实力。浙江理工大学与乐山市有着良好的对接机制和合作基础,期待双方有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

吴锋民说,下一步,浙江理工大学将认真落实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基地培育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同时,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乐山在纺织、服装设计、时尚产业等方面的办学合作,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红色文化挖掘等方面开展联合研究,通过优势互补,取得更好的合作效果,使浙江理工大学与乐山市的合作真正结出硕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