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张彤率乐山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4-10 09:1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山市与武隆区举行座谈会

乐山市与武隆区举行座谈会

4月6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乐山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武隆区、南川区、大足区,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三区分别举行区域合作座谈会,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副市长周伦斌、廖克全,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对接活动。

武隆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惠勇;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兴益,副区长康平;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步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廖文丽参加对接活动。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张彤在座谈会上表示,乐山有名山、名佛、名人、名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四川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现代工业基地,与武隆区、南川区、大足区一样,都是世界遗产所在地,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合作空间广阔。过去的一年里,武隆区与乐山市签署了文化旅游合作和缔结友城的协议;乐山市与武隆区、南川区、大足区等地共同发起成立了巴蜀世界遗产联盟。希望以本次对接活动为契机,共同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彼此资源优势,在文旅等重要领域深入协同合作,搭建更宽广的合作平台,将联系合作机制化、项目化,共同建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在巴蜀世界遗产联盟方面加强合作,加快把“合作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共同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武隆区、南川区、大足区相关领导纷纷表示,与乐山市的友好合作,是务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进一步健全交流协作机制,完善合作平台载体,与乐山市在文旅产业、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生态保护、公共服务、农产品互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协作,在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更大使命、实现更大作为。

乐山市政府与南川区政府签署城市友好关系协议

乐山市政府与南川区政府签署城市友好关系协议

在区域合作座谈会上,乐山市政府与南川区政府签署了城市友好关系协议;乐山市政府与大足区政府签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乐山大佛石窟研究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与大足区生态环境局签署了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框架协议;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了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合作协议。

乐山市与大足区举行合作签约

乐山市与大足区举行合作签约

对接期间,乐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印象武隆、仙女山、金佛山、大足石刻等文旅项目和景区实地考察,并与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对接合作事宜。(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