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1 11:1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七届市委召开第166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五一节期间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乐山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走出一条符合乐山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小凉山彝区为重点,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要用好乐山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持续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走深走实,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方式,逐项抓紧落实,让老百姓充分受益,争创东西部协作示范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来川考察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响“乐易办”服务品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创新创业,争创省级创新型城市。要抓紧抓实小春收获和大春田间管理,着力稳定粮猪生产,加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做好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就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政治和组织保证,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乐山落地落实。要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抓好东西部协作、驻村帮扶和社会帮扶,持续有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治理和可持续发展,加强常态化监测,不断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产业、扩大就业,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美姑县对口帮扶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冕宁森林火灾扑火救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河(湖)长制、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研究部署全市“五一”假期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大,来往车辆多,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好“人物同防”,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强化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要全力做好假日旅游工作,实现保通畅、保安全、保服务质量。要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把“防”放到第一位来抓,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林区、落实到山头、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和人员密集、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治。要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落实各类预案,加强督促检查、暗访抽查,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快乐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成都平原经济区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部署要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最大发展机遇,拓展与成都平原经济区城市在产业、平台、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合作广度,为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贡献乐山力量。要全面梳理事关乐山的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对表对标融入乐山“十四五”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抓紧细化完善具体方案,“挂图作战”推进工作落实。要坚定不移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乐山城市能级,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斯炜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