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宣布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01 11:1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上午,宣布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曲新勇出席会议并宣布任职决定:马波同志任乐山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市委书记、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波作表态发言。

曲新勇在讲话中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也是省军区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和根本制度。要坚决听令景从,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要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坚决落实习主席关于备战打仗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狠抓部队实战化训练和军地联合演练,研究解决国防动员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构建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军地既各司其责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创新作为,高质量推进双拥工作,发扬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军分区要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官兵民兵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当好维稳抢险的战斗队、支援建设的工作队、文明新风的宣传队。乐山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发展,落实好优抚优待政策,持续营造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马波在表态发言时说,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军区党委决定,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承和发扬好历届班子重视党管武装、重视国防建设、重视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决不辜负省军区党委的重托和部队官兵的期盼。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扎实抓好党史、军史学习教育,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将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力以赴“打基础、建基地、抓管理、上水平”,巩固深化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基层达标建设。统筹推进经济和国防协调发展、融合发展,引导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投身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等行动,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党管武装、双拥工作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建华出席会议。乐山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杨雄伟主持会议。(记者 张斯炜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