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25 09:1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4)日,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新时代乐山党建质量和水平,为开启乐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市党建工作。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

马波指出,要抓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四史”宣传教育,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重大主题宣传,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马波指出,要扎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旗帜鲜明支持奋斗者、激励创新者、保护担当者、宣扬奉献者,旗帜鲜明惩处腐败者、追查诬告者、鞭笞推责者、教育懒政者。要加强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压实换届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十严禁”和“四必须”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马波指出,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好建强基层组织体系。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聚焦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任务,打造一批城乡基层治理典型和样板。要着力夯实基层力量,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全力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马波指出,要持续用力正风反腐,毫不放松强化政治监督,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健全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健全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反腐力度,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