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在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3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市中区、沙湾区,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力加劲、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科学治理,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来到位于沙湾区太平镇的四川新开元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沙湾垃圾处理分公司,马波深入车间察看,详细了解垃圾填埋场处理流程。他要求,要严格按照标准规程,做好垃圾处理全流程安全管理,确保填埋场无害化处理正常运转、周边环境安全。

市中区申家冲沟2016年被列入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于2017年底整治完毕。马波仔细察看水体情况,详细询问整治措施,指出要坚持抓统筹、管根本、利长远,持续做好小流域沿线治理工作,确保水质持续向好,推动从水环境治理向水生态保护转变,提升群众满意率。

调研中,马波指出,要坚持以对脚下这片土地负责、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环保问题隐患,强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按照整改方案,逐项精准施策,逐一整改销号,动真碰硬抓实整改,突出抓好重点区域和行业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污水、农村面源污染等整治。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不反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坚决守护好乐山绿水青山。

市领导廖磊、陈长明参加调研。(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