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主持召开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06-05 11:0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听取有关县(市、区)和市级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于对脚下这片土地负责、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未来负责,坚持长江流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守护好乐山的绿水青山,不断筑牢长江上游乐山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问题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推动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逐一整改销号。要遏制“两高”项目发展,对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立市域“两高”项目双控清单。要抓好垃圾填埋场隐患整治,有序推进全市垃圾填埋场封场和日常管理,确保设施运行正常、周边环境安全。要深度治理水产养殖污染,统筹治理小流域沿线城乡生活污水、黑臭水体、面源污染等工作,确保水质持续向好。要抓好矿山生态治理修复,进一步规范矿业开采秩序,推进采矿与生态修复一体化、同步化,推动绿色矿山发展。要规范处置利用工业固废,严格落实企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提升工业固体废物二次利用效率。

市领导黄平林、喻在岗、廖磊、陈长明、邓华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