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张彤在巡考时强调:细之又细做好各环节工作 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1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8)日上午,2021年高考第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先后前往市教育考试中心、乐山市嘉州学校考点、乐山一中考点、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巡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夏玲,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巡视。

在市教育考试中心,张彤通过视频询问了解部分县(市、区)高考考点组织、安全、服务到位情况,现场察看“大数据智慧招考决策支撑平台”运行情况,并听取市招考委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有关高考工作汇报。在乐山市嘉州学校考点、乐山一中考点、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张彤向考点负责人询问考务工作安排、应急措施,现场察看部分考场的考试情况、考点视频监控室,了解考点周边环境、服务考生及家长、考生食宿等情况。

张彤在巡考中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全市各考区考点一定要周密组织、严守纪律、细之又细,持续把各个环节工作做好,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要做好考点考场的安全保卫工作,统筹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应急和极端天气应对等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认真细致抓好考务管理,全流程做好试卷保密管理。要更加突出关爱,发挥好心连心服务热线的作用,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健康咨询。要确保考生平安返程,做好考后志愿填报指导等方面服务。

巡考中,张彤还向坚守在高考一线的考务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无线电监测工作人员、电力工人及考点外巡逻执勤的民辅警、城管巡查、安保人员等表示慰问。(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