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中共乐山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27 08:5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波讲话。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2名、候补委员3名。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就《决议(草案)》作了说明。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在乐山召开。

全会指出,召开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全会指出,要集中集体智慧,高质量起草好党代会工作报告,明确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大任务,绘出方向清、思路明、措施实的好蓝图。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遵循党章,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规范产生程序,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廉洁关,扎实做好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围绕“庄重、顺畅、规范、精细、节俭”等要求,做好党代会会务筹备工作。

全会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和省委“四必须”换届要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衡阳破坏选举案和辽宁拉票贿选案等教训,教育引导党代表讲大局、讲党性、讲原则,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纪办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班子。

全会指出,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扎实做好换届宣传工作,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做好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抓细抓实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救灾、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团结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