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拧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发条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发布时间: 2021-07-26 15:48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波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第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拧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发条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陈光浩出席

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拧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发条,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结果。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陈光浩出席会议。

马波指出,当前,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最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长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突出抓好从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乐人员排查和旅游景区、客运站点、医院病区、隔离场所、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疫苗接种点、公共服务窗口、酒店、影剧院、超市、会议场所、娱乐场所、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查短板、找问题、堵漏洞,严细慎实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强风险排查,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查验措施,强化流调溯源及区域协查。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优化调整应急预案,开展应急预案的演练和培训,科学动态储备医用物资。要坚决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一旦发现阳性病例,第一时间按疫情防控技术规程严格应急处置,坚决阻断病毒扩散途径。要全力提速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抓好青少年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适龄人群应接尽接。

马波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保持市、县两级指挥部实体化运行,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发挥村、社区“两委”等基层组织作用,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控。要加强宣传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话讲解常态化防控怎么干、一旦发生疫情怎么办,让基层干部、广大群众把管用实用好用的办法弄得清清楚楚、搞得明明白白。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以及“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陈光浩就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