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4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交出巡视整改合格答卷。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市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是我们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视“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综合运用“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抓紧抓实抓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聚焦重点、标本兼治,全面梳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逐一检视薄弱环节,逐项复核整改效果,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底到边。要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发挥好“心连心”“环保曝光台”等平台作用,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让德的力量、爱的力量始终成为嘉州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省委“四必须”换届要求,旗帜鲜明坚持选人用人“六个导向”,着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要强化巡察政治功能,发挥巡察前哨和利剑作用,不断提升巡察全覆盖质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强化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推动政府采购更加规范公平。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落实“一岗双责”,牵头单位加强统筹协调,责任单位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各方面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进度调度、督促检查、成效评估和绩效考评,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条条真整改、件件有着落。

领导小组其他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