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出席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并致辞:新起点上携手同行 拥抱中国晶硅光伏产业的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 2021-09-10 17:11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波出席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并致辞

新起点上携手同行

拥抱中国晶硅光伏产业的美好明天

陈光浩参加

9月9日至10日,以“零碳新时代、光伏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乐山·绿色硅谷”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出席高峰论坛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参加。

马波在致辞中向本次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乐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绿色硅谷”在四川乐山。乐山是全国多晶硅发祥地、四川多晶硅主产地。近年来,我们肩负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打造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的重要使命,建园区、抓项目、提产能、优环境,全球前10强光伏企业有5家落户或参股乐山,园区建成区面积超过10平方公里,建成和在建项目产值接近1000亿元,演绎了一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晶硅光伏产业发展史,乐山正成为晶硅光伏投资“首选地”、产业布局“新IP”。

马波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晶硅光伏产业作为推动产业强市的“头号工程”,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打造千亿级、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建成响誉全球的“中国绿色硅谷”,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们愿与大家携手同行,推动中国绿色能源发展,拥抱中国晶硅光伏产业的美好明天,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强大力量。

高峰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光伏品牌研究院授牌仪式,发布了中国光伏百强品牌,发起了中国光伏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

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通威集团等主办。本届高峰论坛汇聚光伏产业各界权威,搭建“政、产、学、研、金”为一体的高端合作平台,邀请近300位业内翘楚、重要嘉宾,共商政策引导、产业提升、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等行业发展大计,展现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不断巩固中国光伏全球地位,助推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市领导黄平林、廖克全参加。(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