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我市获赠两件艺术作品
发布时间: 2021-10-19 09:1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8)日,我市获赠两件艺术作品。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受赠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原副会长杨成文,向我市捐赠了著名书画家童昌信创作的中国画《凌云西岸古嘉州》;中国民间艺术大师杨义光先生向我市捐赠了自己创作的雕塑《乐山大佛》。以上两件艺术作品尽显乐山生态之美、人文厚重,蕴含了创作者的学识、修养和浓郁的乐山情怀。

蒋刚表示,乐山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书画底蕴深厚,许多文人墨客、近现代著名艺术家皆在此留下许多的传世作品。近年来,乐山更是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聚焦“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奋斗目标,文旅融合取得新发展,文旅项目取得新突破,文旅活动取得新成效,文化事业取得新进展。

蒋刚强调,市美术馆的收藏,既要立足于四川本土,更要放眼全国。要从全国有影响力、有独特风格的艺术家作品中选择藏品。要认真做好本次捐赠艺术品的保存、展示、研究工作,传承艺术价值、扩大社会影响,为后人积累艺术财富。要在文化服务内涵上深入研究,挖掘出更多的文化精品、艺术精品,带动更多名师大家,通过笔墨丹青、金雕玉琢,创作更多乐山题材的艺术精品,助力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记者 杨心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