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乐山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5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9)日下午,乐山市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省人大代表、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乐山市代表团团长马波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山市代表团副团长陈光浩,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乐山市代表团副团长赖淑芳参加审议。

彭琳代表说,王宁副主任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反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是一个政治方向坚定、工作思路清晰、法治特色鲜明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我们将全面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今年省人大经济工作将重点制定《四川省大数据发展条例》、修订《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等法规,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聚焦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听取和审议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成渝中线高铁建设情况等报告,开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继续做好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和常委会重点建议督办工作,继续为代表参与经济立法监督工作提供更多渠道和平台,更好发挥代表在经济立法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陈光志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安排要求、人民群众期盼,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提升立法、监督和代表等工作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政治性、彰显法治性、强化人民性、紧扣时代性,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聚民心、求实效的好报告。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对县乡基层人大建设的支持与指导力度,实现全省各级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同步发展;加强对换届后县乡人大工作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马波代表在发言中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方向把得牢、地方立法抓得实、人大监督落得准、代表工作干得好、自身建设过得硬,展现了人大自觉、人大使命、人大担当、人大情怀和人大本色。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我完全赞同。乐山市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支持人大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赖淑芳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服务大局重点突出,创新工作亮点纷呈,对市(州)人大常委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持续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和市(州)立法工作的指导。乐山将继续坚持“小切口”精准立法,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更有效地将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徐建群代表表示,报告总结工作全、分析问题准、部署工作实,充分展现了省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政治属性、高效开展立法工作、精准实施重点监督的生动实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交出了一份优异的人大答卷。

周伦斌代表谈到,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学立法、坚持依法监督、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五个重点,各方面工作都有新成效新进展。建议在“十四五”期间重视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中的法律关系问题,保护社会创新成果和公平正义。

审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有关建议。(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