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在井研县夹江县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1-15 09:4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先后前往井研县、夹江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到井研县三江镇,马波在茫溪河三江段开展巡河工作,认真听取茫溪河流域综合整治情况汇报,仔细察看项目进展和水质情况。他说,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坚持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并举,扎实做好污水处理、管网收集、两岸绿化、监督监管等工作,持续开展“五清”行动,努力改善茫溪河水质。

夹江县建辉陶瓷和华兴陶瓷有关项目已完成能耗在线监测设备安装,经节能诊断,单位产品能耗均达国家准入水平。马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节能环保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绿色环保、节能降碳理念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稳环保、稳安全、稳质量、稳市场、稳职工、稳收入,加强科技创新和先进技术运用,提高设备工艺水平,推动企业节能降耗增效。

调研中,马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345”工作思路,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推进“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紧抓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立足“稳、早、强、准、实”,坚持抢前抓早、稳扎稳打,加倍努力、拼搏实干,奋力冲刺“开门红”,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