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1 09:14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0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过去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市委书记马波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波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市“三会”宣传、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重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突破,为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聚焦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重点任务,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承担使命任务,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理论武装坚强有力、主流舆论声势强劲、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文旅融合加快推进、风险防范积极主动。未来五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找准新坐标、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坚持六项原则,实施“举旗铸魂”“凝心聚力”“立德树人”“文化浸润”“魅力乐山”的“五大行动”,奋力谱写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事关长远。要坚定“主心骨”,增强理论学习的理论性,提升理论普及的吸引力,注重研究阐释的学理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唱响“主旋律”,浓墨重彩抓好主题宣传,绘声绘色讲好乐山故事,载歌载舞展现良好氛围,大力营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良好氛围。要弘扬“新风尚”,注重道德教化,深化文明创建,狠抓志愿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厚植“新优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提高文化惠民水平,加快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守牢“主阵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管牢守好各类阵地,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电信分会场及各县(市、区)分会场。(记者:宋雪 摄影:龚启文)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