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陈光浩调研医疗卫生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1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昨(1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前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调研医疗卫生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护理工作者,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马波、陈光浩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第一住院大楼、市中医医院西区急诊科,察看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向一线护理工作者代表送上鲜花,同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为他们的勤劳付出和良好精神状态点赞,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身体健康。马波说,长期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忠诚履职、恪尽职守,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了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希望大家深入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南丁格尔精神的践行者、护理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他叮嘱相关医院和卫健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宣扬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服务、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坚持中西医结合,全面推进健康乐山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均衡布局,有力有序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毫不松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严格标准规程,强化院感防控,守牢安全底线。

市领导王双全、雷建新,市级有关部门和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