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2 09:1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1)日下午,八届市委召开第38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情况汇报,研究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重要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青春力量。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定落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积极投身乐山改革发展主战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争做“五个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住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大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人员密集区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突出老旧房屋、经营性自建房、学校医院、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户逐房建立台账,分类施策整改销号,着力消除C级、D级危房。要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体系,强化房屋全生命周期监督管理,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构建风险隐患监测预防预警管控长效机制,抓于平常、抓在经常。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抓好燃气、消防、建筑工地、交通运输、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和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江心岛及城市易涝点等重点区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