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集中攻坚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2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3)日上午,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集中攻坚动员会举行。市委书记马波作动员讲话,并为新一批招商组授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

马波在讲话中说,招商引资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落地生根性的工作,是稳定经济增势的关键所在,是赢得发展先机的主动之为,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批重大优质项目落地实施。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在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大力开展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集中攻坚,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做到广泛接触、仔细研判,紧盯重点、深入洽谈,一旦签约、坚守诚信,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为保持经济稳定发展,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增添动力、激发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有的放矢,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和实效性。强化规划招商,积极对接国省政策方向、产业导向和资金投向,结合我市国土空间、产业(片区)发展规划,强化项目包装生成储备,着力引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的优质项目。强化链条招商,聚焦“4+5+5”现代产业体系,包装生成一批链条型、基地型、龙头型高端项目,着力引进“链主级”大企业、产业链核心关键项目。强化以商招商,动员市内企业在行业和领域内宣传乐山、推介乐山,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配套企业、关联企业、优质企业来乐投资。强化环境招商,着力优化政策供给,加强要素保障,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健全招商引资全程服务机制。强化资源招商,树立“资源换项目、资源换产业”的理念,充分挖掘用好各类环境资源、产业资源、人文资源、平台资源,发挥比较优势,放大招商引资乘数效应。强化敲门招商,“一把手”亲自挂帅,“一企一策”量身定制招商方案,紧盯不放、持续跟进,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乐山。

会议指出,新一批招商干部要发扬“五千”精神,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出发,干出精彩、干出样子、干出实实在在的成绩。挑起千钧重担,全力以赴收集信息、推介项目、牵线搭桥、邀请洽谈,当好乐山招商引资的宣传员、联络员、战斗员。走进千家万户,密集“走上门”掌握信息、联络感情、促进合作,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地跑,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谈。想尽千方百计,以情感商、以诚取商,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客商,让客商感受到我们的真心实意、优质服务和良好投资环境。道尽千言万语,讲好乐山故事、传播乐山好声音、展示乐山好形象,让更多客商认知乐山、了解乐山、走进乐山。经受千锤百炼,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让自己多有“几把刷子”,努力做到德要配位、才要配位、体要配位、心要配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招商引资征途上交出一份厚实的合格答卷。

会上,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表扬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扬第五批驻外招商组、第一批专业招商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出席会议的市领导为获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五通桥区、犍为县、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和招商组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悉,新一批43名招商干部在进行集中培训后,将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7个重点城市驻点招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领导赖俊、席代金、沙万强、宋秋、廖克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