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对防暑降温抗旱减灾工作作出部署

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切实做好持续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3 09:3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我市连续出现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乐山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未来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我市大部分地方的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8℃以上,个别地方可能达到40℃。

昨(12)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会议,对做好全市防暑降温、抗旱减灾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持续高温天气应对工作,千方百计惠民生保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波指出,要把人畜饮水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蓄、引、提、调并举,广辟水源、科学调度,特别是对旱情较重的区域要组织送水,全力保障农村居民用水需求。充分发挥水库、山坪塘以及灌溉水网水渠的作用,分区分类细化落实蓄水保水措施,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需求,针对性做好种植养殖大户等帮扶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旱情、苗情,指导群众保水保灌、覆盖遮阴、保苗护苗,抓好秋收秋种秋管。高度关注高温天气下城乡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经营需求,扎实做好水、电、气、油料等要素供应保障和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细致周到做好旅游“心连心”服务工作。关心爱护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配备中药汤等防暑汤剂,开展“送清凉”活动,真正把清凉和关怀送到一线劳动者心坎里。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难群众,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马波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研判旱情、雨情、水情,严密防范旱涝急转,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准备,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把讲政治、拼经济、办省运、控疫情、防灾害、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办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赵迎春,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