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1-26 09:0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在谈认识体会后,马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参加学习。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文化建设规律和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鲜明的文化立场、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深沉的文化情怀,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好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指导乐山文化建设实践,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乐山实践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推动乐山文化事业发展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增强历史自觉,厚植历史根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做好嘉州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乐山更大贡献。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托峨眉山、乐山大佛、东风堰等世界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山红色资源,独特的文化自然景观,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充分绽放乐山独具魅力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谱写美丽中国、美丽四川的乐山篇章,在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中更好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乐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