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八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1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4)日下午,八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2022年度市委巡察工作和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的重要要求,为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巡察工作,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乐山的“十个生动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扛牢“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要事、民之所盼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升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切实增强监督质效。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深化协同联动、贯通融合,推动巡察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压实整改责任,充分运用“四方会审”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巡察体制机制,坚持市县巡察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强化能力建设和实践锻炼,厚植巡察综合素养,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

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强,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慧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