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3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9)日,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4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以高标准、严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格对表对标,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带了个好头。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强化系统观念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提高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弘扬优良作风、做到廉洁自律的重要要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身许党、夙夜在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愿拼敢拼能拼会拼,脚踏实地办好乐山的事情,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总结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抓好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落实“两个旗帜鲜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斗争本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六个治安”要求,切实落实“五个第一”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落地落板“12个100%到位”措施和“9个上阵”要求,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格责任落实,建强常规队伍、专业队伍、值守队伍“3支常备队”,建好旅游、消防、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疫、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公安民警等“7支机动队”,联动配合、专群结合,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对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坚持市委“345”工作思路,突出“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