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乐山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1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9)日,乐山军分区党委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司令员王建华主持。乐山军分区政委杨雄伟出席。

马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乐山军分区全体官兵、文职人员、职工、专武干部和民兵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2022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在比较艰难的情形下赢得了较好的发展局势,各项事业发展向前迈出新的一大步,走过的路极不寻常,干成的事很不容易,交出的答卷很不简单。军分区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讲政治把方向、精主业谋打赢、建基层打基础、搞协调助融合,在疫情防控、省运会安保、防汛抗旱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全市军地各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军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扎实推动乐山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马波强调,军分区各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大力夯实备战打仗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持续提升备战备训水平,抓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国防动员质效,高质量推进征兵工作。凝聚军地合力,强化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赓续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倾力服务地方发展、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

马波强调,全市地方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用心用情用力抓工作,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会上,市中区、犍为县、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乐山军分区党委委员和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