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4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系统回顾过去五年四川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客观总结治蜀兴川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安排未来五年特别是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于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四川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领会省两会对实现四川未来发展宏图愿景的实化细化,深刻领会省两会狠抓具体的务实铺排,准确把握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聚焦“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进一步统一行动意志、汇聚智慧力量,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脚踏实地办好乐山的事情,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以应有的担当作为助推全省宏阔发展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积厚成势贡献乐山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两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更加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终端见效。突出做好稳增长工作,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狠抓重大产业项目质效提升和投资促进,持续恢复和扩大消费,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面落实国省系列政策措施,在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中更加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壮大五大现代工业产业集群,推动四大农业特色产业集群上水平,完善“一干四支”现代服务业体系,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发展的动力源,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和人才培养,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开展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专项行动,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做好“一老一小”、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确保一季度全面实现“开门红”。突出“人、药、医、统”“戴、消、打、扫、喝”,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护措施落实,精心谋划实施春节促消费活动和做好对游客的“四保”服务工作,扎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冰冻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