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 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2-01 09:1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将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出席会议。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高度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的精辟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成果、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的深刻阐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省委部署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发展乐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波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初心护民利,锲而不舍树新风,持续用力惩贪腐,激励干部聚合力,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大战大考中打出了信念、打出了信任、打出了信心,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全面从严治党的厚实答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拼搏实干,有担当、有原则、有情怀、有精气神,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队伍。

马波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巩固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把抓好政治监督作为重要任务,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机制。围绕“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和“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在执纪监督中推动拼经济、搞建设,实施“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各项任务,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终端见效。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力推动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教育和执行,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干部警醒知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两个旗帜鲜明”,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创造更好环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用好“作风建设进行时”等监督平台,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马波强调,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级各部门(单位),驻乐机构、在乐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