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经验分享
连续3年获全省“十佳”!数字政府建设,乐山跑出“嘉”速度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58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7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由市委网信办牵头建设的“乐山市心连心安全监管运营平台建设项目”,于日前荣获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数字政府赛“十佳案例”奖。

据了解,这是市委网信办继2020“政数通”项目、2021年“公共突发事件应对系统”项目后,第三次获得数字四川创新大赛数字政府赛“十佳案例”奖,由此也成为全省唯一连续3年获奖的市州部门。

“近年来,我国遭受的网络攻击、系统破坏、数据窃取等网络安全事件急剧增加。与此同时,当前我国处于数字政府的高速建设阶段,各级政府数字化应用成效显著。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安全成为数字政府建设最重要基础保障。”市委网信办应用推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市心连心安全监管运营平台建设项目”是我市数字政府建设重点项目,为全市政务云及上云业务系统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监管服务。

据了解,“乐山市心连心安全监管运营平台建设项目”自2020年10月投运至今,已累计分析16万起网络安全告警,处置1.2万起安全攻击事件,修复1.6万个系统安全漏洞,实现重大安保期间我市网络安全“零事故”,为乐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安全基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