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经验分享
乐山市“三步走”战略推动数据共享稳中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4-04 16:04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利企对外服务效能和便捷度,乐山市紧密围绕全省数据共享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剖析自身短板差距,以不愿、不敢、不会为锚,狠抓思想上、制度上、行动上不足,拔锚启航,走好数据共享“愿、敢、会”三步走战略。

一步形成精细化质量管理思维,转变思想上“不愿”为愿。从以往数据资源“以多少论英雄”“完成任务式”的粗放式管理转变为重视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实用性的精细化质量管理,保证数据“一数一源,多源校核”,数据归集“应归尽归,全量归集”。二步创新数据管理机制,克服制度上“不敢”为敢。转变各自为政、推诿施策的管理机制,全市范围实行多维统筹、分级分类管理机制,规范“管报送”各归口,明确部门责任人,细化责任分工,积极推动数据资源再梳理,不断充实完善数据责任清单,以安全可靠为前提协同推进公共服务机构、国企及第三方互联网信息平台数据有机融合,拓展跨部门、跨领域数据归集范畴,夯实全市大数据资源池。三步压实高效性数字管理举措,解决行动上“不会”为会。强力推进专网整治,加快推动行业专网同市级政务外网深度融合对接,打通网络壁垒,以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底座,探索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建设,紧跟全省考核指挥棒,持续推动各地高频办事服务数据、电子证照数据等重大领域高质量数据应归尽归,用结构化、标准化、平台自动产生数据逐步取代人工报送数据,提升数据质量和可用度,以“清单制+责任制+时效制”压实数量、提升质效、充实容量,推动数据质量稳中提升,助力更多高质量场景应用建设,激活数据价值最大化。

乐山市“三步走”战略推动数据共享稳中提升 .pdf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