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政务 > 经验分享
乐山市全力构建信用数据共享“质”、“量”双赢格局
发布时间: 2023-05-12 14:49      来源: 市委网信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深化诚信乐山建设,推动乐山信用建设工作迈入“全面推进、全面融合、全面应用、全面提升”的高速发展新阶段,乐山市依托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大力整合汇聚市场主体类数据,积极打造市场信用领域特色数据场景应用建设,旨在构建全市信用信息共享“质”“量”双赢格局。

一、全量归集信用数据夯实信用体系基础

以解决信用数据碎片化、不完整,信息不对称为目标,依托市数据共享交换、信用信息共享双平台,严格参照国、省标准全量归集全市信用信息类数据5445万条,其中企业法人信用数据644万条,自然人信用数据4766万条,信用承诺数据5.38万条,红名单数据1.08万条,黑名单数据0.43万条余条,联合惩戒案例1356个,全市信用数据共享应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二、深挖数据价值加速推广信用数据应用

一是通过基于信用主体、信用行为、行业特性和地域分布等多维度的深度挖掘、关联分析以及动态监测体系建设等方式,全面提升信用风险识别与预警能力,持续开展信用数据加工治理,输出精准标签,最大化激活数据应用价值,助力信用数据资源向数据资产转型升级。二是依托天府信用通乐山子平台,实现企业融资的“提速、降本、增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构建具有乐山特色的“信易贷”品牌,形成“立信、用信、增信”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截至目前已入驻银行业金融机构27家,发布信贷产品89个,贷款金额超过1600万元。

三、建立健全多渠道监管机制

持续开展以信用为基础的多行业、多领域分类分级监管,健全事前事中事后环环相扣的新型监管机制。以行业信用评价结果、信用监管等级信息、监管结果等信用数据为依据,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充分发挥数据赋能健全行业信用监管体系,促进信用行政监管提质增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