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公开

乐山11所学校新聘任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6-10 10:46
打印 分享到:

集中受聘仪式现场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6月2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担任法治副校长集中受聘仪式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检察长王雁飞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主持受聘仪式。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聘任法治副校长的11所学校校长参加受聘仪式。

与会人员观看法治副校长宣传短片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乐山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宣传短片,对法治副校长应具备的素质、聘任程序、聘期、工作职责等有了全面直观的认识。

成定彬讲话

他对检察官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表现的专业和敬业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市检察院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乐山教育工作的支持,希望各位新聘任的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作用,推动优势互补,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

他指出,11所学校要把握契机,借助法治副校长和检察机关的资源优势,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行之有效的法治教育课程和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雁飞讲话

他对法治副校长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共识,进一步凝聚行动力量,二是提质增效,进一步担当护航责任;三是全面履职,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

他指出,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体现的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和社会担当,今后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将进一步加深检校合作,把送法进校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法治中国建设凝聚更多力量!

四五普法以来,我市各级各类学校以驻地派出所为主开始聘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逐步实现了全覆盖;2018年市教育局与市公安局开展遴选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试点,通过双向遴选聘任了30名优秀公安干警到直属(管)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这次11名检察官加入法治副校长队伍,成为我市深化依法治校和检校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集中受聘现场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